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3/2020-001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8-27
名称: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文号 :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27           来源: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切实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高度重视,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

二、知行合一,坚决制止浪费行为。要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提倡办公设备共享共用,节约日常办公用品使用,节水节电。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等场合,都要践行“光盘行动”,适量取餐,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中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三、言传身教,大力弘扬优良家风。要全面倡树和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四、崇尚节俭,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弘扬崇尚节俭之风,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现象。要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带头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公积金人,我们更应传承好和发扬好这些优良传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同行、向陋习告别,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行动自觉,全面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形象。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号(冷水滩华融湘江银行旁) 邮编:425000 
归集支取电话:12329 信贷电话:12329  传真:0746-8338307 投诉电话:0746-8368770  政务公开:0746-8338307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3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