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中心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3/2018-015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18-08-24
名称: 市经信委、政务中心、华为、云谷公司来中心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文号 :    
市经信委、政务中心、华为、云谷公司来中心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2018-08-24           来源: 信息科 唐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23日,由市经信委、政务中心、华为、云谷公司10余人组成的调研组来中心调研公积金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以听取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问卷调查、现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中心信息化建设的规模、应用情况以及与华为云计算中心深度合作建设的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听取了中心在我市大数据建设方面的建议。

我中心自2016年起基于华为云计算服务建设了集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财务、办公自动化和网上营业厅于一体的符合行业发展要求和趋势的云化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以公积金中心为核心,辐射各业务银行、缴存单位和职工、政府相关部门的综合网络信息业务平台。

建成后的信息化系统,可以满足未来5年以上、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40万、累计公积金个人贷款11万人次、数据承载能力每年增量1800G的要求,并可基于云计算的优势根据业务需求随时拓展。

进入大数据时代,通过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不同行业间、部门间的融合发展有利于资源的集约使用。中心将利用全市大数据平台推行“四办”改革,全面实行“一窗办”,优先推行“一网办”,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减少递交相关的纸质材料,做到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流程“简化办”,提升效率“马上办”,做到一次办结,进一步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到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号(冷水滩华融湘江银行旁) 邮编:425000 
归集支取电话:12329 信贷电话:12329  传真:0746-8338307 投诉电话:0746-8368770  政务公开:0746-8338307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3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