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003/2019-017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7-30
名称: 让“六城同创”工作“热”起来
文号 :    
让“六城同创”工作“热”起来
2019-07-30           来源: 综合科 赵秉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七月的季节,烈日当空,“热”得不得了。

74日,全市“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市掀起了创建“热”潮,全市市民“热”情高涨,全员参与。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趁“热”打铁,第一时间内对“六城同创”工作进行了传达、宣传、动员、安排、布置和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研究部署

全市“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中心立即组织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研究部署,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内拿出中心“六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中心实际进行具体的任务分工、人员分组和责任分解。2019710日,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扩大会议,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有关责任人员参加了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市“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和宣读了《永州市“六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永州市“六城同创”考核奖惩办法》、《永州市“六城同创”督导交办问责办法》、《永州市“六城同创”“分片包干、联点共建”工作方案》,审议、研究和通过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六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

二、思想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中心“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中心创建办),由分管领导兼办公室主任。为保障中心六城同创工作的全面推进,特设综合宣传组、联点工作组、“创文”“创卫”等工作推进组、“创信”工作推进组等四个专门的工作组,详细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工作职责,其中联点工作组责任领导由中心主任担任。中心创建办和各工作组对各自成员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再分工、再细化和再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对中心创建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十天一调度,一月一研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2019718日、725日、726日,中心密集召开“六城同创”工作工作调度会议,对创建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了再梳理、再明确,再安排、再布置,再推动、再落实。在中心醒目外墙上,制作悬挂了“六城同创”宣传栏以及文明单位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国梦、十九大精神等健康教育内容和公益广告宣传栏。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了“六城同创”宣传语。在楼道间、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卫生间等地方,统一制作黏贴了禁烟标识,对吸烟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做到了室内无人吸烟、地上无烟头、桌面无烟灰缸。全面规范和加强了中心机关食堂管理,研究制定和健全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筹备和组建了食堂伙食委员会,食堂财务运营情况按月公开,做到了食堂内外卫生整洁、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有健康证,并在醒目位置公示,统一制作和摆放了文明餐桌提示,食堂“三防”设施齐全并正常使用,消毒设施落实到位。强化了公厕卫生管理,保持设施正常、便池干净、地面整洁。统一购置并在指定地点摆放了密闭式垃圾收容器,日产日清,无外溢、无恶臭。严格了办公室和公共区域卫生整治,做到了桌面物品摆放有序、窗台柜面无积尘、室内地面及楼道室外无垃圾。统一印制发放了“六城同创”应知应会题库,并改编成试卷,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闭卷考试,全面营造了干部职工人人熟知、熟背、熟记“六城同创”相关知识的良好氛围。联点工作稳步推进,认真开展了“六城同创”联系点徐家井社区调研,中心所属零陵管理部积极参与和开展了徐家井社区日常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和全民卫生日活动。中心所属江永管理部参加和开展了“创国卫·村庄清洁行动”主题活动,江华、新田、道县等管理部开展了责任区卫生大扫除及文明劝导活动,祁阳管理部开展了防蚊灭蚊、清扫责任路段、文明劝导等活动,蓝山管理部开展了卫生责任区防登革热预防宣传、路段清扫工作、文明劝导、扶贫村贫困户走访等工作,冷水滩、双牌、东安、新田等管理部开展了贫困村洪灾后走访慰问和援助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进入扶贫村苏家岭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六城同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矢志不渝,用心、用力积极投身和参与“六城同创”工作,“热”度不减,“热”情依旧,“热”潮高涨。

将以更大力度进行统筹调度。按照市委“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小结、年终大总结”的要求,全面从严、从紧研究和调度创建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随时掌握工作开展进度,强力协调和推进有关重点、难点工作落实,以心无旁骛、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工作干劲投身“六城同创”,干出实绩,干出成效。

将以更实举措丰富创建内容。细化制定“创文”、“创卫”、“创信”等工作实施方案,同步开展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活动。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厂区、进街道等形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至少开展次以上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举办道德讲堂、文明劝导、文明倡议、推荐身边好人好事,丰富创建活动、创建方式和效果。积极参加、督导和推动联点社区“六城同创”工作,落实农贸市场管理、“四清四治四化”、实施“微实事”工程等创建工作举措,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卫生大扫除、文明劝导和全民卫生日活动,支持改善基础设施环境和软件环境等。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在中心网站开设“六城同创”专栏,尽快完成中心企业文化建设、党建阵地布置。积极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争取在永州电视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栏目进行专题报道。

将以更严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和检查频次,扎实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导和明查暗访,日均检查两次以上,发现问题立行交办和督促整改。强化创建工作考核力度,把各部门的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到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创建工作执行不力、效果不好导致被扣分的部门和个人,严格实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和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罚措施,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实行问责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号(冷水滩华融湘江银行旁) 邮编:425000 
归集支取电话:12329 信贷电话:12329  传真:0746-8338307 投诉电话:0746-8368770  政务公开:0746-8338307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3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