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索引号: 4311000003/2019-017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9-27
名称: 五个率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文号 :    
五个率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2019-09-27           来源: 综合科 赵秉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精神和决策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在开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心领导班子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教育的同时,突出五个“率先”推动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稳步、有序、深入开展。

思想上率先一步,紧跟上级精神,突出对标对表,突出责任落实

把准方向。923日召开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意见精神,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的再安排、再部署和再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行动迅速。912日,组织中心机关全体党员以及直属营业部、冷水滩管理部、零陵管理部党员同志赴李达同志故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聆听红色故事,组织集中政治学习,正式启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上率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七次,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调度和推进落实,并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抓整治整改;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实际行动当好标杆、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压实责任。认真制定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按程序报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审定。制定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责、人员名单》、《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方案》,成立了中心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抓好中心主题教育工作。

学习上率先一步,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学深悟透,突出知行合一。

精研细读深学。研究制定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表》和《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读书班方案》,集中一周的时间开展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通过组织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找不足,每名学员都上交了一篇心得体会。

丰富载体促学。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91日组织全体党员到道县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断肠明志铸忠魂,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924日组织集中观看了《陈树湘断肠取义先进事迹》、《迷失的初心2》和红色电影《血战湘江》。统一印制、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政治理论学习辅导300题》,转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全应知应会知识》链接。

强化指导督学。读书班办班期间,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伍春波同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胡海元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学员以“从忠诚看初心”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有力推动了学习走深走实。

调研上率先一步,紧贴工作实际,突出群众观念,突出解剖麻雀。

精选课题。研究制定实施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围绕“为发展找差距、为百姓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围绕分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中心政策制度、规范管理、业务运营、作风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等,工作自主选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摸清实情。严格按照“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5天”的要求,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第一手翔实资料,摸实情、排民忧、解民难,最后形成调研成果交流研讨,真正做到把问题带下去,把民意带上来,把关心带下去,把民心带上来。

查摆上率先一步,紧抓检视问题,突出动真碰硬,突出刀刃向内

广泛征求意见。已制定下发了征求意见函,面向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以及监管单位责任科室、重要企业、银行和部分缴存职工、缴存单位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就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正在梳理汇总中。

主动检视问题。中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对自己进行检视,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担当作为、能力素质等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

整改上率先一步,紧推整改整治,突出解决问题,突出整改落实。

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及时传达贯彻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合并纳入,人员整合、力量整合、职责整合,中心主题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持续推进整治效果。918日对中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落实清单,进行了第三轮督查督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部分措施已落实到位,对未落实的问题整改措施纳入到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予以强化整改落实。

下一步,中心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学习书目、开展活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等一一列出清单,一项一项、一条一条列清楚、写明白,一点一点抠细、抠实、抠具体,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列出完成时限和完成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表推进、销号管理,推动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号(冷水滩华融湘江银行旁) 邮编:425000 
归集支取电话:12329 信贷电话:12329  传真:0746-8338307 投诉电话:0746-8368770  政务公开:0746-8338307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3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