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公积金凭什么要轮候
内容: 本人是安徽省亳州市人,大学毕业即到永州市工作,现在已经是第五年了,公积金也是交了那么久。今年下定决心在永州市买房(二手房),已签订合同。但是由于工作时间短,也没攒到多少钱,都是找同事借来的,答应的两个月之内还给他们,现在公积金贷款竟然要轮候。我认为按月交公积金就该有和其他贷款人一样的权利,只要手续齐全,条件符合,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受理。请领导及时答复此问题,作为个外地人,希望永州不会让人心寒,毕竟我已经把最好的五年时间奉献给了永州!
来信时间: 2018-09-21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审核状态: 已审核
是否公开: 已公开
回复时间: 2018-09-26
回复内容:

 您好!
   近几年随着职工购房需求旺盛,贷款发放量逐年增加,截止到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实现住房公积金归集171.68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74.99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38.48亿元, 贷款余额88.4亿元,归集余额96.69亿元,存贷比91.43%,已经远远超过央行资产负债70%比例的风险控制线。中心城区尤为突出,特别是直属营业部,贷款余额22.51亿元,归集余额23.76亿元,存贷比94.72%。1-8月,该部归集5.31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3.08亿元,发放贷款5.53亿元,资金流入6.99亿元,流出8.61亿元,倒挂1.62亿元,住房贡献率为162.25%,为满足职工贷款需求,一直靠中心调度和使用历年沉淀资金解决该部需求,并将该部贷款计划由年初的5.45亿元调增到6.95亿元。
      为应对急剧增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平稳有序发放,我中心直属营业部于7月1日启动了贷款轮候制。根据《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人提供资料齐全后,经信贷员审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方可参与贷款轮候;对经审核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中心会及时告知申请人进行排队轮候;启动了贷款轮候制的中心依照先后顺序依次审核,并按照排队轮候的先后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资格的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并给予发放贷款;受理的贷款申请自贷款审批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轮候。
    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您先提交贷款申请到我中心直属营业部进行审核,以便能及时进入贷款轮候,我中心将根据贷款轮候管理办法进行贷款发放。
    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0746-8360163、8361779进行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