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公积金贷款
内容: 请问:可以用房产证进行公积金贷款吗? 如果能贷款,可以贷款的额度是多少?需要那些资料? 从申请贷款到款项到账,大概要多久?
来信时间: 2019-08-02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审核状态: 已审核
是否公开: 已公开
回复时间: 2019-08-06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以缴存职工夫妻或在同一户籍下未成年子女一方或多方名义购买自住住房未超过两套(含两套)且未超过三年(含三年)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房屋套数的认定,我市是以2009年1月1日以后缴存职工(及配偶)在我中心通过提取或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次数,及在购房地和永州以外现缴存地(指配偶在永州以外的其他城市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一并计算。
    目前,我中心的贷款种类根据贷款楼盘项目和贷款业务品种的不同分为现房贷款、期房贷款、组合贷款、“公转商”贴息贷款。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您符合相应的贷款条件,则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现房贷款,现房贷款是指借款人、配偶或同一户籍的未成年子女购建自住住房申请贷款,提供现有房产做抵押的贷款。申请现房贷款需提供:一、基本资料:借款人本人和配偶的身份证、婚姻状况材料(婚姻状况声明承诺及授权书)、还款卡(借款人本人名下有效一类借记卡,具体银行根据贷款管理部的受委托银行确定)、贷款担保的房屋权属证书(现房贷款的提供),如用他人房产做担保还需提供担保人的身份证、婚姻状况材料(婚姻状况声明承诺及授权书)。申请异地贷款的还需提供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二、用途资料:已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和契税完税凭证(契税凭证上无计税依据、面积的,对购房总价款的认定有异议的应另提供契税纳税申报表或购房发票)。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全市实行统一标准,即最高贷款额度45万元,具体贷款额度会依据借款人及配偶家庭月收入、购房价款、抵押物价值和个人信用等情况综合确定。根据中心限时办结制的要求,正常从贷款受理到审批放款的时限为7个工作日,如您申请贷款的管理部启动了贷款轮候制,则审批放款时限会相应延长,最长于将于6个月内完成轮候。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0746-8360163、8361779进行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