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公积金提取与对冲
内容: 公积金贷款,年底提取了一次全年的还款额后,可以申请明年直接对冲公积金吗?
来信时间: 2021-09-11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审核状态: 已审核
是否公开: 已公开
回复时间: 2021-09-13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对冲提取规定:

1.借款人可在申请贷款时或贷款发放之后选择确定还贷方式,按年还贷提取和按月对冲还贷两种方式可自主选择确认。可先办理按年还贷提取,再办理按月对冲还贷。开通按月对冲还贷后,非客观原因不得中途变更。

2.借款人及其配偶在开通按月对冲还贷后,不能办理还贷提取;借款人及其配偶在结束按月对冲还贷协议后,可以补取以前已偿还的贷款本息未提取部分。

3.月对冲还贷履约期间,因客观原因(离职、离异、重大疾病等)不能正常履约的,经管理部审核同意,可以申请变更还贷方式。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咨询或登录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输入网址:http://zfgjj.yzcity.gov.cn/)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