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倚山瑞府公积金贷款问题
内容: 本人8月在倚山瑞府看中了一套房,付了首付,销售说要十月份才能提交资料,为什么需要等那么长一段时间才能交资料。到时候异地公积金(深圳缴的)还能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吗?
来信时间: 2019-09-24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审核状态: 已审核
是否公开: 已公开
回复时间: 2019-09-25
回复内容:

 您好!
      位于冷水滩区的“倚山瑞府”项目暂未在我中心申请准入,目前不是我中心签约的期房楼盘,暂不能申请期房贷款。如后期该开发企业与我中心签约,则可以申请期房贷款。缴存职工到未与我中心签约的楼盘购买自住住房的,在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情况下,借款申请人可以另提供一套房产抵押担保,申请住房公积金现房贷款。
    根据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条件规定,缴存地在永州以外的职工,以本人、配偶或同一户籍下未成年子女一方或多方名义到我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在我市申请异地贷款。办理异地贷款应提供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基本情况、近6个月缴存明细和《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并加盖缴存地中心公章或业务专用章。
    由于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旺盛,我中心的贷款规模已不能满足缴存职工的贷款需求,为应对急剧增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平稳有序发放,我中心直属营业部已于2018年7月初启动了贷款轮候制。根据《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人提供资料齐全后,经信贷员审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方可参与贷款轮候;对经审核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中心会及时告知申请人进行排队轮候;启动了贷款轮候制的中心依照先后顺序依次审核,并按照排队轮候的先后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资格的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并给予发放贷款。近期,我市异地贷款政策将有所调整,请您及时关注。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0746-8361779、8360163进行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