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今年我市为什么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内容: 今年我在零陵区购买房子,开发商讲今年住房公积金的金额已超出,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商业贷款,我还是首套房。参加工作十五年,现在付款首付,为什么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信时间: 2018-09-16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审核状态: 已审核
是否公开: 已公开
回复时间: 2018-09-20
回复内容:

 您好!
      关于您提出的问题我中心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了解核实,该楼盘目前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由于今年我中心购房贷款需求旺盛,我中心零陵区管理部2018年全年计划调增后为4.8亿,目前零陵区管理部已发放贷款3.88亿,待放款2亿。当年的贷款规模已不能满足当前贷款需求,为应对急剧增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平稳有序发放,我中心零陵区管理部于8月2日启动了贷款轮候制。
    根据《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管理办法》规定,现房贷款由申请人提供资料齐全后,经信贷员审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方可参与贷款轮候;对经审核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中心会及时告知申请人进行排队轮候;启动了贷款轮候制的中心依照先后顺序依次审核,并按照排队轮候的先后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资格的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并给予发放贷款。期房贷款由楼盘专管员代为提交贷款资料到属地管理部审查,我中心各部比照现房贷款轮候原则和办法,依据各楼盘申报时间、贷款需求和当季贷款计划统筹均衡安排。受理的贷款申请自贷款审批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轮候。
    现由于您购买的是我中心签约的期房楼盘,建议您将贷款申请资料提供给开发商,由开发商提交我中心属地管理部进行审查后,进入贷款轮候,我中心将按规定进行贷款发放。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0746-6223006、8361779进行咨询。谢谢!